北海道华侨华人连合会第十次总会于6月23日下午隆重召开。会员和赞助会员三十余人出席。李成达副会长担任议长,顺利通过了各项议程。
首先,湖军毅会长做了活动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里连合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他回顾了担任会长两年来,总会经历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如何通过理事会及会员的努 力,局势得以稳定,连合会恢复正常运行的过程。他预祝大会成功,并寄语下届理事会能够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总会通过了第十届会计报告,并通过了第十届理事追认和第十一届理事提名,成立了新的一届理事会。新理事会经过投票,选举巴特尔为会长。
接着,巴特尔新会长报告了新年度活动计划案,表示要在前几任会长创造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华侨华人的联络工作,积极发展会员,利用各种机会和场合,提高连合 会的存在感,树立良好形象,扩大北海道华侨华人的影响力,加强与北海道各级政府和友好团体的沟通与合作,为日中友好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会在通过第十一次预算案后圆满闭幕。北海道华侨华人连合会顺利完成交接换届,为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总会结束后,交流恳亲会开始。北海道华侨华人连合会会员和赞助会员,中国驻札幌总领馆总领事和领事,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和札幌日中友好协会及其他友好团体的负责人参加了恳亲会。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首先,新当选会长巴特尔致辞。他感谢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许金平总领事,李春首席领事,北海道各友好团体的负责人出席,感谢总领 事馆长期以来对连合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感谢各友好团体对连合会的支持。巴特尔会长还回顾了连合会成立10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连合会历任会长,理事 们为连合会的创立,成长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决心做到:
1       努力团结会员,倾听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尊重会员以及赞助会员的意愿,搞好内部团结,形成民主气氛,与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华侨华人在北海道的形象和地位。
2       继承和发扬在日华侨华人的优良传统,同时也珍爱连合会历届理事会和会长所做的贡献,继往开来,再创美好未来。
3       继续并加强与老侨的团结和协作,努力提高在日华侨华人的整体社会地位和形象,努力发展会员,壮大组织和影响力。
4       继续加强与各友好团体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中日两国民间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发展和交流。
5       加强与日本民间交流,争取日本民众的理解和认可,展现在日华侨华人的素质。
巴特尔会长的致辞获得了全体会员和各位来宾的热烈掌声。中国驻札幌总领事许金平先生,代表总领馆向新一届理事会及新会长巴特尔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祝愿 连合会在会长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北海道华侨华人连合会的发展壮大努力奋斗,团结北海道的华侨华人,为提升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努力奋斗, 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札幌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等友好团体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恳亲会。他们在致辞中祝贺连合会总会顺利召开,祝贺巴特尔当选连合会会长,并 一致表示加强与连合会的合作与沟通,为日中友好做出贡献。恳亲会在友好的交谈和热烈的祝贺声中圆满结束。
北海道华侨华人连合会副会长刘化捷、汪志平报道

11 11 11

12 12 12

13 13 13

14 14 14 14

1111

22222

333333

444444

555555

666666

7777777

8888888

9999999

101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