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21日晚7点北海道道厅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北海道经济交流参观访问团经济交流会,在中国料理红灯笼ラマダ店隆重举行。北海道山谷吉宏副知事和北海道政府经 济部国际经济室三井真参事,中国北京经济企业家协会北海道交流参观团成员以及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巴特尔,副会长汪志平,刘化捷,理事乌日娜出席了交 流会,理事乌日娜担任翻译。
交流会首先由山谷吉宏副知事介绍了北海道的经济,文化,食品,旅游交通以及环境等各方面的情况,并真诚希望能加强北海道和中国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且谈 到对上周在北京举办的北海道食品推销展览会成功举行表示感谢。热切希望中国企业家到北海道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并祝愿交流参观团在北海道能生活的愉快,取 得成功。
企业家交流参观团成员,中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总干事长(北亚区)张醒生先生代表交流参观团对北海道山谷吉宏副知事百忙中接见表示感谢。并对北海道优美的环 境,清洁的空气,卫生放心的食品表示由衷的感慨。张先生还谈到北海道在中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是中国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并希望 北海道政府能与日本政府争取更加优惠便利的政策,为中国企业家投资和中国游客提供方便条件,加深中国与北海道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对张先生提出的问题山谷 吉宏副知事一一做了回答。
交流会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作为中日交流的纽带,愿为中国与北海道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日经济的发展贡献力 量。                                                                                                                                                                                                           北海道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     刘化捷报道

10000

2000000000

300000000

4000000

5000000000

6000000

90000

80000000  7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