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沉雾霾令人揪心,混混污水让人担心。环境公害已成为影响人民生活质量和损害健康乃至阻碍中国发展的严重问题。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将主办第16届留日学人与21世纪中国发展战略研讨会,本次以环保节能健康为中心议题。
环境污染,是世界工业化快速发展的副产物,伦敦大雾,北美死湖曾是震惊世界的公害事件。日本曾是亚洲环境公害最严重的地区,当年发生的熊本水吴病,新泻水吴病,痛痛病,四日市哮喘号称四大公害,血的教训催生了节能环保意识和技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发达国家的惨痛经历让我们认识到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有健康的环境才有健康的体魄,不能牺牲环境和健康搞发展与建设。如今许多污染产业汇聚华夏,而全球一体化,人类共有一个地球村,共享一层气,共饮一汪水,不管村里何处发生公害,都难以独善其身。
面对故乡的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食品污染,药物污染等各种环境问题,我们不能作壁上观,置之身外,保护环境是分内的事。水吴病导致很多孩 子得了脑瘫,可见秀水地灵才能出人杰。我们要从自身专业的角度,为美化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献计献策,尽责尽力,让祖宗的灵魂不沾秽气,使子孙的心身聪颖健 壮。
有美丽的中国才有美丽的世界,搞好中国的环保就是对世界的巨大贡献。只要人人从我做起,我们的故乡又将是:水碧群鸟翔,山青花草香,天蓝白云闲,月光亮如霜。
不论在职在学,不管文科理科,不问团体机构,不分中外国籍,不限身处何洲,只要是关心环境问题的朋友,都欢迎参加研讨会。政策性,规约性,学术 性,技术性等内容均可,请带上您的友人(包括国际友人),载着您的建议亲自到场,也欢迎以书面形式进行学术磋商。请把您附带建议的发表摘要,于2013年 11月16日前发到秘书处。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将汇聚您的合理建议,提交决策机构,积大家之才德,惠及华夏与四邻。
期待您的参与!主办: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
协办:日中协会,中关村(驻东京联络处)
时间:2013年12月1日13点
地点:東京中国文化センター   東京都港区虎ノ門3-5-1,   37森ビル1F
稿件地址:
info@obcs.jp
o.kokyo@pref.saitama.lg.jp

http://www.obcs.jp/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秘书处
2013年10月20日